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瓦拉普 - 有機保養品:Mukti 慕可緹


來自澳洲的天然品牌 Mukti,距離我第一次使用她們已經有 3 年的時間了。不只是一個天然度非常高的品牌,而且是非常讓人有感覺的保養品。就像我之前提過的美國品牌 Suki 一樣,是能感受到植物生命的產品;但 Mukti 更強調有機成分的使用,質感較為厚重,如果目前Veltiver 沒有適合妳的產品,這是一個妳可以放心嘗試的天然品牌。

3 年前,當時台灣還沒有人代理她們的商品,而我是不小心瀏覽到她們網站,並且立即被『Mukti』這 5 個字母吸引,還有就是她們網站上超迷人的雞蛋花圖騰 Frangipani。Mukti 聽說是古梵文轉譯而來,有著自由與解放的意思。昨天重回她們網站,發現產品更為豐富,同時更偏重於有機成分的使用,這對喜愛天然商品的人來說,是很大的進步,但可惜我找不到那超大朵的雞蛋花。

慕可緹這個名字是現在台灣代理商取的,我覺得取的非常好;讓人容易朗朗上口。我在試用 Mukti 這組產品時,有 3 項商品非常喜歡:eye gel / cleansing lotion and hydrol gel 分別是眼膠 / 卸妝 / 與強調超保溼的精華液,都算是她們家商品中使用起來相較清爽的。

慕可緹的面霜類商品非常滋養,當然這也與她們調和的眾多植物油脂有關。其實與很多歐系強調純有機品牌的商品比起來,慕可緹在部分商品中添加了不少比列的有機蘆薈,已經降低油膩感,當然這也與歐陸及澳洲的氣候不同所影響。 

第一次用到慕可緹商品的人(或從來不曾使用過真正天然商品的人)可能會被她們一部分的商品嚇一跳,覺得難用或著是油膩。我建議想要嘗試這類商品的人,先避開所謂的 Butter 及Balm 等油膏狀商品;我曾在之前與大家分享過,目前市場上越強調有機的品牌,越要降低「水」這個成分的使用,及增加油脂的比例。原因是水無法被認證為有機的成分之ㄧ;

目前在美國或歐洲,法律較為模糊的地帶是使用純露(Hydrosol),也就是在蒸餾萃取植物精油時的附加產品如:薰衣草、天竺葵等。目前只要蒸餾的植物為有機栽種,純露就被視為有機,並且被大量使用在有機保養品中。 在試用 Mukti 的那時候,我找尋的重點主要是一款天然的卸妝與眼部保養商品;後來因為價格、味道及功能性,我愛上了 Tinderbox 的小茴香卸妝乳與 Regenerate 的小黃瓜眼露,以至於沒有繼續的使用慕可緹。今年看到她們在誠品的櫃位與在東區的迷你專賣店,心裡覺得很感動,畢竟消費者又多了一個有原始質感的品牌可選擇了。 

Po 出一張她們家展覽的稀有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