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黑松 石松 那一個比較鬆?

揪喜是店裡精油小老師

因為店裡出現了科西嘉蒸餾當地黑松精油

店長好奇問了揪喜 請問:

『黑松 石松 那一個比較鬆?』

『對於木質調性的精油,黑雲杉讓我最有印象,這是關於情緒陪伴與睡眠改善很好用的一隻油;還有歐洲赤松,塗抹背與腳底會很振奮精神;木質調的世界廣度很大,需要平和的黑夜與需要激奮的白日都可以有他們的存在;

一開始我是直接瓶口嗅吸,科西嘉黑松其實第一時間木質的氣味沒有非常明顯,卻可以很快感覺到一種帶水的質感,不是潮濕感受的不舒適或壓迫,是可以感受到 他生長的地方似乎是靠海的;

瑞士石松木質的調性卻是鮮明的,可以很快的將人帶入森林的情境裡,會有非常平靜的感受;

2 種嘗試的方式是純精油直接塗抹在手腕,同樣的滴數 科西嘉黑松的香氣較為不明顯,香氣出來的程度在水氧機薰香的時候也相同,瑞士石松的氣味濃上許多,同樣是薰香 我覺得石松的用量可以比科西嘉黑松少上 5 滴以上都可以;

如果是哪一款比較放鬆,我投石松一票 因為隨著香味會明顯的感受焦慮減緩與情緒鎮定;白天我會選石松搭配肉桂葉與甜橙薰香,是很有聖誕與森林情境的展現;晚上我會用石松搭配安古薰衣草精油 淡淡地就可以 讓夜晚寧靜平和;

我覺得 2 款松樹精油的感覺很不一樣,科西嘉黑松很有意境與層次,先是帶水質感 中間是木質調呈現,其中還有隱隱約約的 或許是陽光或柑橘那樣子的存在,是有柳暗花明感受的意境松;但是瑞士石松的感受就很直接,可以很快的創造出森林的情境,是單刀直入迅速到位的情境松』

好吧 這個主題 是石松精油勝出喔



#精油 #台北品天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