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門市 Q & A

店長來回覆 2 個有趣的問題
首先那 1 月份洗髮皂的貼文
讓不少客人感到興趣

有 2 位都問說:
『有沒有像 LUSH 洗髮皂那樣好洗?』


答案是 沒有喔
就像店長那篇貼文中說的
我認為多數女生不會習慣洗髮皂

LUSH 的洗髮皂『不是皂』
是把洗髮精的成份放進一個看起來塊狀的東西裡

如果皂的定義是一個塊狀的清潔品
那 LUSH 的洗髮皂是皂

如果皂的定義該是『油脂經過皂化反應』
後自然產生清潔效果
那 LUSH 的洗髮皂 不是皂
他是把洗髮精成份 (SLS)
額外添加進去一個塊狀的東西裡
所以不少人會覺得好洗

人都走遠了還被打一槍沒意思
老派的店長若是沒有人問
是不習慣公開擋人財路
不過成份公開透明的時代
她們 10 多年前都有貼在那裡
大家自己都可以注意一下

我還是一樣立場
『真的天然』洗髮皂不一定合適妳

與其討論這個
我覺得練習英文更有趣
老外用皂洗頭後產生的『麵條頭』
她們說是 Gummy Hair 『口香糖頭』
感受東西方的形容方式有趣多了

第 2 個快問快答:
另有客人快速問了新品的關鍵問題
請問馬達加斯加純露的超濃蒸餾比
(卡塔菲6 :1、岩蘭草4 : 1 )
那是不是比科西嘉島的純露濃

這讓店長想到了電視上永遠沒完的美食訪問
餐廳老闆說 :
『我們家的湯頭是以 18 種中藥材與辛香料調製、
其中 5 種不能說』
另一家則說
『我們家的湯頭要熬 20 個小時、直到變成乳白色』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 ?
有的店家以量取勝
有的則以時間換取風味

我覺得科西嘉島的純露濃到不會輸
只是沒有去特別公開她們的蒸餾比例
但我覺得馬達加斯加新品牌
能盡量向消費者展現自己品牌的特色
講出妳跟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
這一點是很好的

新品的岩蘭草純露可以到我愛第 2 名
但 Vitalba 的蠟菊依舊是店裡同仁
大家最愛的第 1 名

店長下個月再跟大家分享
以時間換取風味的長蒸餾產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