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無印良品水氧機

前天聽到vicky跟客人在聊
水氧機到底需不需要清潔?
到底會不會卡精油的油漬?

這個問題 問我最準了
我有一個無印良品的水氧機
使用好多年了

本來是先試買給我阿母使用
結果她也還是習慣用點蠟燭的薰香台
我就默默的拿回家使用好多年囉
我多年的使用心得是不會阻塞
但是有幾個注意事項

精油本身跟植物油的分子不同
植物油會有黏稠、油耗、氧化的問題
而精油嚴格說起來不是油
是植物的精華
所以都不會有植物油的問題
但是不同的精油會因為植物萃取部位的不同
在質地上 會有厚薄跟顏色的差異

例如像檀香這種樹脂類的精油
或是從植物根部萃取的岩蘭草精油
就很典型會有厚稠度
使用上最好搭配其他較細的精油

還有甜橙從果皮萃取的精油
也都會有比較黃澄的色澤
但都從來沒有因此卡到讓水氧機壞掉喔

我自己對味道的接受範圍很廣
所以不會特別每次都清潔水氧機
都是一定的量 讓她噴完
下次就直接加水跟精油

只有一次
想要試土木香純露對呼吸道的幫助
稍微沖了一下蓄水的內杯

我這種泥爛的使用方法
機器都沒有因為精油的質地受到阻塞
裡面也還好 沒有很多污染


如果妳真的很在意
可以使用標準清潔的工具
就是用酒精擦拭喔

我給無印良品水氧機的評價是「超耐用」
值得推薦的薰香好幫手


# vicky說看水氧機噴霧感覺療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