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馬力歐 - 20170408


店裡代理的加拿大品牌 Seaflora,位在加拿大的西岸,一個叫做溫哥華島的島上(英語:Vancouver Island:法語:Île de Vancouver);是比大家熟悉的城市溫哥華還要在往西邊的一個外島上;

就在美國西雅圖的上方




由於 Seaflora 常常自豪著她們的海藻非常新鮮,那裡的自然環境非常好,也會偶爾的寄一些圖片給我們,店長看多了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真的非常天然







我發現她們那裡有點像花東地區,不是單純的海邊,而是一個坐山望海的地方,所以風景非常漂亮;


再仔細的研究一下,那個溫哥華島 Vancouver Island 跟台灣很像,也都是細長型的;


維基百科 : 


溫哥華島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的西南隅。該島長約 460 公里,寬 50-80 公里,面積達 3.1 萬平方公里,是北美大陸西海岸最大的島嶼,也是世界第 43、加拿大第 11 大島嶼

臺灣南北縱長約 395 公里,東西寬度最大約 144 公里,島嶼面積約 3.6 萬平方公里,為世界第 38 大島嶼

根據 2011 年的統計,溫哥華島總人口為 75 萬 9,366人

根據 2017 年 2 月官方統計,臺灣總人口為 2 仟 3 佰 5 拾 4 萬 4,189人


那裡除了海,有山就有原始的森林,據她們說非常的古老清幽;(其實台灣也有不輸人的原始森林)



今年年初時收到 1 張她們寄來的賀年卡,是島上的美洲黑熊抓鮭魚吃的圖片;

(台灣黑熊 .... 好像吃不了這麼好)






後來收到 1 張她們自己出海拍到的海豚照; (與台灣東海岸一樣有海豚可以看)




來總結一下



後來,店長因為 Seaflora 小老闆來過台灣而熟識,就禮貌地回給她們;為了禮貌我還加強語氣的說:妳們,妳們,妳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 wild life,又有熊又有海豚的,之後我說了一句真讓人想親眼看到她們,心裡盤算著該有人邀請去加拿大旅行吧;

I want to see them with my own eys,(我有先 google 過了如何說英文的親眼所見)



就這樣過了一些時間,老外客氣的回信,不過沒有邀情我去加拿大玩,只說了句


「我不確定在野外的時候,妳會真的想要看到熊」







……



………………



……………………



………………………







OK阿,那就抓海藻也一樣吧;



4 則留言:

  1. 哈哈~ 我曾經好運在Vancouver Island 度過一個暑假,
    是很漂亮的地方!!!
    但那時我還不認識seaflora
    不然我也想抓海帶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個看到的反應是 XX (握拳)
      怎麼可以去這麼久我也想去的地方
      (很不健康的想法吧)

      哈哈 ~ 難怪昨天新聞上有人說現在年輕人愛出國 ....

      真的人啊能走就要多走阿

      刪除
  2. Vancouver island真的很漂亮(應該說加拿大都是),
    我在那裡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高空彈跳,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我想,因為現在有高血壓了(拭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以大家都去過 .. (再次握拳中)
      sorry 真的有點不平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