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公告

It seems no one can help me now I'm in too deep There's no way out This time I have really lead myself astray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馬力歐 - 20171006


店長今天終於安靜下來了,也是該好好寫篇部落格的時候;有客人在 8 月的時候留言說『上面跑馬燈的內容有點沮喪,希望我們 cheer up』,這個跑馬燈的內容是一首歌,一首 90 年代描述迷失的歌叫 Runaway Train,店長做這跑馬燈的時候,是每天新聞都在討論林奕含的時候;




其實瞎忙了過去這幾個月,從周年慶前到周年慶後,但現在店長的心情更感到迷失;我覺得離開了天空部落格,我躲藏的地方不見了,現在公司的部落格像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隔間也隔得很好,但就少了一種妳可以在裡面為所欲為,躲起來沒人找的到你的感覺;


昨天公司的臉書推出了新的專欄,




這算是新同事擔當主角的專欄,她們很是厲害,品天然也政黨輪替了,不,應該是世代交替了。昨天晚上店長有一種放下的感覺,一樣迷失但浮出了放下的感覺;


其實隨著天空部落的消逝,隨著公司開了臉書,隨著老闆娘2年前慢慢的淡出,隨著很多老客人轉往網路,隨著店裡出現我能認識的客人越來越少,原來店長早就有的迷失感是因為 …… 屬於我們的舞台不見了;


那一天遲早會來吧,後老闆娘時代、後馬力歐時代、後蘇珊珊時代,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不是嗎?我一直以為我可以調適的很好,外表看起來還是生氣勃勃的,但只有我知道自己內心是憤怒又沮喪的,面對新的科技、新的溝通、新的零售與新的客人,店長並沒有轉換的很順利,我還在臉書搞了個有人商店的專題,轉個彎想要奮戰到最後一刻,好像只是讓自己心情更寂寥了;





希望下一首跑馬燈的主題歌可以早點出現;



6 則留言:

  1. 店長...即使你們不在前線上 我也會去尋你們的!
    雖然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可是溫暖的心意一定是無法被取代的!我非常的想念你們

    回覆刪除
  2. 我才覺得回去都遇到新店員老是沒看見店長跟姍姍勒!哈哈!(自以為老客人了),新人有新人的好、舊人有舊人的情,都讓人覺得開心溫暖,唯一不變的是改變,覺得品天然持續以好的方向、正確的道路一直在改變喔!

    回覆刪除
  3.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間小店 兩代情留

    落花流水真是有意境

    回覆刪除
  4. 店長,你們如果決定來洛杉磯開店,我就會常常去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妳都是嘴巴說說

      但這世界什麼都有可能
      到時候妳可別跑

      刪除